close

DSC_2247-1  

還記得上大學之際,最期待的就是希望能有住在花東的同學,

帶著我去花東玩,領略那塊未曾踏上的淨土。

沒錯,高中之前未曾到過花東,無奈,大學同學80人,

沒有一位來自花東,雖然當時曾與女朋友,即現在的太太到台東玩,

不過也僅是走馬看花,但當時對台東海面上,不經意出現的耶穌光,

躺在沙灘上聽著浪濤聲,那種愜意自在的感覺,至今還印象深刻。

 

畢業後回到故鄉,台南及高雄工作,每每一段時間,就要計劃到台東玩一趟,

但常常就是來去匆匆,偶然的機會,換了新工作後,有機會到台東討生活,

這一待就已經五年,很多人說台東土會黏人,確實沒錯,

到台東工作後,老婆小孩也陸續搬過來,雖然舉目無親,

但也交到很多好朋友,在台東工作可以到處跑,也讓我好好認識這塊土地。

 

去年,因緣際會看到現址原主人有意出售房子,價格讓人心動,

因此當下就決定將它買下,一來一圓自己經營民宿的夢想,

二來眾多外縣市親朋好友來,也有個落腳處。

 DSC_2286-1  

新生小巷子的格局沒有大變動,但舊有鐵皮、木板隔間及門口厚重的的鐵捲門全都拆除,

大門保留原本就有的實木玻璃拉門,地磚全都換過,

樓梯間的銅條,也用盡力氣,刷了近一個禮拜,

才看到金黃的顏色。衛浴設備也都全套更新,小巷子的樣貌逐漸浮現。

 DSC_2240-1  

花最久的時間,就是在油漆粉刷,前前後後近一個月的時間,

又磨又刮又補土,不過成果令人滿意,房子頓時煥然一新。

 

而對於我自己的外宿經驗,就個人而言,並不用一般民宿的毛巾與牙刷,

民宿毛巾很多人用過,即使洗過感覺也不衛生,洗得很乾淨,

難免讓人懷疑有用漂白劑等,民宿牙刷則很刮牙,用來刷牙很痛、不舒服,

所以我外宿時都會攜帶毛巾及牙刷,我們小巷子中也沒有毛巾及牙刷,

房客需自備,如果沒有帶,我們則有販售,依原價賣給房客,

不過希望房客用完可以帶回家繼續用,避免浪費節省資源。

 

另外,我有收集一些台東的旅遊書籍,不論是在地政府出版或作家介紹,

都有一些書可供參考,希望在住房休息之餘,有機會可以多認識台東。

 

而我也會將我在台東這幾年拍的許多照片,依景點、月份等,

逐一寫成簡單的遊記,放在部落格供大家參考,

台東不同月份,有不同的玩樂主題,

春天賞櫻、百合,還有四處可見開得燦爛無比的苦楝花,

夏天溪流、海邊玩水,太麻里金針山盛開,豐年祭、熱氣球,精采好玩,

秋天池上的秋收音樂祭、縱谷黃金稻浪盡收眼底,

冬天的溫泉、金黃油菜花,彩色波斯菊,美不勝收。

 

台東旅遊愉快,Have Fu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ley6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